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視察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視察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北面連接路),以了解連接路在今年十二月二十七日通車前的最新情況。

  議員首先聽取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專責事務黃劍波簡介北面連接路的工程及相關的通車安排。議員其後視察屯門──赤鱲角隧道南面出入口及隧道的最深位置,了解隧道使用的創新工程技術,以及隧道的主要特色,包括行車道下方的公用設施走廊。走廊內設有排水管道、消防喉管、供電及訊號系統裝置等,讓部分日常維修工作可在隧道行車期間同時進行。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是來往新界西北與港珠澳大橋、香港國際機場及北大嶼山的通道,由北面連接路和南面連接路組成。北面連接路全長5.5公里,其中約公里為屯門──赤鱲角的海底行車隧道。以高架橋連接香港口岸和北大嶼山的南面連接路已於二一八年十月通車。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委員葉劉淑儀、田北辰、姚思榮、潘兆平、盧偉國、劉業強和謝偉銓;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健鋒、黃定光、麥美娟和陳振英。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視察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北面連接路)。圖示議員聽取有關北面連接路工程的簡介。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視察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圖示立法會議員(左起)黃定光、謝偉銓、姚思榮、陳振英、林健‌鋒、葉劉淑儀、易志明、田北辰、劉業強、麥美娟、潘兆平和盧偉國在屯門──赤鱲角隧道南面出入口合照。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視察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圖示議員視察屯門──赤鱲角隧道行車道下方的公用設施走廊。走廊內設有排水管道、消防喉管、供電及訊號系統裝置等,讓部分日常維修工作可在隧道行車期間同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