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回應傳媒查詢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就傳媒查詢早前一名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郵差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跟進事宜,作以下回應:

  本署於十二月十三日晚上獲悉該名郵差確診後,已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立即為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約200多名員工(包括郵差及後勤人員)安排病毒測試。有關派遞局的全部員工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意見,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員工可以復工,區內(包括金鐘、山頂、半山、中環、上環、西營盤及堅尼地城)的派遞服務明日(十二月十八日)起陸續恢復正常。在該名確診郵差工作桌兩米範圍內工作的六名郵差,其檢測結果雖為陰性,但仍按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讓他們在家隔離14天。

  事實上,本署於獲悉有關確診個案後,已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即時徹底清潔消毒有關工作地點及公共設施,並於當晚立刻安排主管就有關個案通報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內所有人員及在郵政總局其他樓層工作的通宵組人員。

  本署亦已經常提醒全體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香港郵政一向非常關注員工的職業健康和安全,並曾先後於八月下旬及十二月初為前線員工安排病毒檢測。繼今次為中環郵政總局的員工檢測後,本署亦即將為其他工作地點的前線員工安排另一次自願性質的病毒檢測,日後亦會因應疫情發展,為前線員工安排檢測。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