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業議會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在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陪同下,今日(十二月十七日)走訪位處啟德及油塘的建築地盤,並感謝建造業議會推動建造業同心抗疫,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薛永恒樂見建造業議會積極回應政府建議,向建造業持份者呼籲,要求所有人員進入工地時需掃描「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除了建造業議會已在其所有範圍內張貼「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外,全港超過1 200個建築地盤亦已在地盤當眼處展示「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
 
  薛永恒表示,近日疫情再趨嚴峻,病毒深入各區,跨界別跨年歲,源頭不明個案高企,危重病人有年輕化跡象。政府再次採取嚴厲的社交距離措施,然而抗疫防疫,需要市民齊心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他說:「目前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市民應盡量居家抗疫。如有需要外出,應盡公民責任,用好『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自行記錄進出不同場所及乘搭的士的時間。一旦用戶曾與確診者在相若時間同處同一場所,或曾與確診者在同日乘搭同一輛的士,便會收到『感染風險通知』。如果有感染風險人士能夠及早接受檢測、有需要時及早隔離、及早治療,對疫情防控大有幫助。」
 
  「追蹤接觸者是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的重要一環。為己為人為香港,我呼籲大家在抗疫新常態下,善用『安心出行』這個數碼工具,以電子方式取代人手為主的資料搜集,出行記錄可以更精準,有助加快追蹤接觸者的工作,好讓香港早日走出疫境。」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載數字至今超過38萬,目前已有64 000多個公私營場所參加計劃,當中51 000多個屬私營場所。全港約18 000輛的士可直接使用。為方便市民,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不斷優化「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上星期已加入查閱個人出行記錄、自動離開及簡化轉換場所步驟三項新功能,並會繼續與科技業界及學術界合作,研究不同技術及方案,便利市民以程式記錄行程。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重視保障私隱,手機所需權限只為令應用程式暢順運作。使用程式無須任何登記,程式沒有追蹤功能,亦不會使用手機內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資料。出行記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內,並在31天後自動刪除。
 
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到啟德體育園建築地盤視察「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使用情況。旁為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左)和協興建築集團董事總經理朱達慈(右)。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到啟德體育園的建築地盤,透過建築資訊模型立體體驗空間(BIM CAVE)技術,了解啟德體育園的佈局。旁為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右)和協興建築集團董事總經理朱達慈(左)。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啟德T2主幹路及前南面停機坪發展項目的基礎設施工程建築地盤,與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右)和香港寶嘉建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鍾偉賢(中)合照。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油塘蔚藍東岸的建築地盤,感謝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中)推動建造業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