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現任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將於二○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出任建築署署長,接替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林余家慧;及

(二)現任規劃署副署長鍾文傑將於二○二一年一月四日出任規劃署署長,接替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李啟榮。
 
  對於何永賢及鍾文傑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兩位同事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相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對於即將退休的林余家慧,聶德權說:「林余家慧服務政府三十年,一向表現專業,勇於承擔。作為建築署署長,她成功帶領建築署就樓宇及相關設施的設計、規劃、建築、維修及發展事宜,向政府及半政府機構提供全面的專業意見和服務。她積極推展採用創新技術以提高建築生產及營運效率,並作出傑出的貢獻,如使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於短時間內增建檢疫營舍,實在值得表揚。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充實愉快。」

  對於即將退休的李啟榮,聶德權說:「李啟榮服務政府三十五年,一直克盡己職,勇於承擔。作為規劃署署長期間,他帶領部門為增加房屋和其他土地供應及制訂香港策略規劃,作出重大貢獻,並就土地用途和發展制訂可持續發展策略和計劃。此外,他亦協助城市規劃委員會處理繁重的法定規劃工作,在這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充實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林余家慧
----

  林余家慧於一九九○年六月加入政府任職建築師,於二○一○年七月晉升為總建築師,於二○一三年九月晉升為政府建築師,於二○一六年九月晉升為建築署副署長,並於二○一七年十二月起出任建築署署長。

李啟榮
---

  李啟榮於一九八五年五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城市規劃師,於二○○一年三月晉升為總城市規劃師,二○一○年五月晉升為政府城市規劃師,二○一三年六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城市規劃師。他於二○一六年十一月起出任規劃署署長。

何永賢
---

  何永賢於一九九二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職建築師,於二○○九年六月晉升為總建築師,於二○一二年九月晉升為政府建築師,再於二○一八年七月晉升為建築署副署長。
 
鍾文傑
---

  鍾文傑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城市規劃師,於二○一○年八月晉升為總城市規劃師,二○一七年六月晉升為政府城市規劃師,二○一九年五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城市規劃師。他現為規劃署副署長/全港。
 
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現任建築署副署長何永賢將於二○二○年十二月十八日出任建築署署長。
現任規劃署副署長鍾文傑將於二○二一年一月四日出任規劃署署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