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治委任官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儀式,全體12位副局長和14位政治助理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下,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根據《基本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公務人員必須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副局長和政治助理是政治委任官員,須遵行政府的決定並對此承擔集體責任。他們除協助司局長處理各方面的政治工作外,副局長在相關局長暫時缺勤時更會代理其職責。作為特區管治團隊的重要成員,副局長和政治助理須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實屬理所當然。

  政府發言人說:「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就他們的責任許下莊嚴的承諾,向社會真切體現他們對《基本法》和香港特區的忠誠和承擔,將增強公眾對政治委任官員的信心,意義重大。」

  除政治委任官員外,公務員事務局於今年十月發出通告,要求所有在今年七月一日或之後加入特區政府的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作為聘用條件的一部分。公務員事務局會在短期內公布有關要求現職公務員簽署聲明的具體安排。常任秘書長及部門首長的宣誓儀式將於十二月十八日舉行。
 
2020年12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儀式,全體12位副局長和14位政治助理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下,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儀式,全體12位副局長和14位政治助理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見證下,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政府總部舉行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儀式,全體12位副局長和14位政治助理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見證下,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網上廣播

政治委任官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