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須於指定限期前回覆選舉事務處信件
******************

  ​選舉事務處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呼籲已登記的選民,如收到該處發出的查核或查訊信件,必須盡快按信上指示及在指定限期或之前,透過郵寄、傳真或電郵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確保他們可在明年第三季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及其後的公共選舉中投票。

  二○二一年選民登記周期的截止日期為二○二一年五月二日。為提高選民登記資料的準確性和完整性,選舉事務處在每個選民登記周期均採取多項查核措施,包括就已登記選民進行抽樣查核;與其他政府部門核對選民的登記資料;就選舉中未能投遞至選民而遭退回的投票通知卡個案進行查訊;與房屋署、香港房屋協會及民政事務總署核對選民登記住址;就一戶多人或多姓的登記住址進行查核;就資料不完整或疑似非住宅的地址進行查核;以及查核已拆卸或空置待清拆建築物為登記地址的選民。

  被納入法定查訊程序的選民會收到選舉事務處發出的查訊信件,要求他們確認或更新其登記住址。回覆查訊信的法定限期為二○二一年五月二日,如選舉事務處於限期或之前仍未收到受查訊選民的有效回覆,有關選民的姓名會被納入在明年六月一日或之前發表的「取消登記名單」內。被納入「取消登記名單」的選民須於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五日的法定限期前,提出申索或回覆選舉事務處發出的提示信,在獲審裁官的批准後,可保留其選民資格,重新納入在二○二一年七月發表的正式選民登記冊,並可在明年第三季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中投票。

  所有查訊信件的信封上會蓋有「須立刻處理 與投票權攸關」的顯著提示,提醒選民該信件十分重要,須盡快拆閱和回覆。如選民對收到的信件有任何疑問,可致電選舉事務處熱線2891 1001查詢。另外,有關選民登記查核措施的常見問題亦已上載至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供公眾參閱。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