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二零年十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1981年至2019年香港生育趨勢」及「2009年至2019年港口轉運貨物統計」。

「1981年至2019年香港生育趨勢」

  香港的生育水平,在過去38年大致而言呈現下跌的趨勢。總和生育率在經歷過二零零三年每千名女性有901名活產嬰兒的歷史低位後,在二零一二年回升至1 285名,再逐漸下降至二零一九年的1 051名。在整段期間,總和生育率持續低於2 100的更替水平。

  該篇專題文章簡述由一九八一年至二零一九年香港的生育趨勢,並分析影響生育趨勢的因素。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人口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6933;電郵:population@censtatd.gov.hk)。

「2009年至2019年港口轉運貨物統計」

  香港的港口是亞太區一個主要的樞紐港。在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九年期間,港口轉運貨物的平均每年減少率為0.1%。在二零一九年,港口轉運貨物佔港口貨物吞吐量的48.0%,當中又以與中國內地(內地)之間的轉運貨物比重最大,佔港口轉運貨物的41.3%。在香港與內地之間的港口轉運貨物中,約有71.5% 是香港與珠江三角洲地區之間的轉運貨物。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外發加工貿易及船務統計組聯絡(電話:2582 4889;電郵:shipping@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46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料發布組(一)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