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延長特別工作安排至十二月二十三日
*******************

  因應政府於十二月十一日宣布延長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至十二月二十三日,以大幅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阻止病毒進一步在社區傳播,屋宇署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宣布會在此期間繼續為市民提供緊急和必須的公共服務,主要處理公眾就樓宇安全及正在建造的僭建物的舉報、新發展項目的關鍵法定申請、建築專業人士和承建商的註冊事宜、為發牌機構提供諮詢服務、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的相關工作,以及就高樓齡住用或商住樓宇消防安全的特別巡查行動。
 
  就親身提交下列申請及文件的安排如下:
 
(1)於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屋宇署總部(屋宇署總部)地下設置的投遞箱,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接收市民提交的有關文件。該署稍後會通知相關人士收到有關資料或發出確認信;
 
(2)於屋宇署總部地下設置的投標/報價箱,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接收投標/報價文件;及
 
(3)於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七樓屋宇署拓展部辦事處收發處櫃枱,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接收新建築工程的法定申請及相關文件和表格。申請人會經預約到收發處櫃枱取回已處理的圖則及相關文件。
 
  在特別工作安排下,該署處理有關服務的時間可能較一般為長。就此,屋宇署人員及市民/業界人士之間會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就其個案及申請繼續保持溝通。
   
  設於屋宇署總部二樓的樓宇資訊中心(已設立熱線電話3842 5375供查詢有關查閱樓宇記錄事宜)、屋宇署總部地下的收件處、一般查詢處及該署的會議室不會開放予公眾,直至另行通知。所有已預約於上述期間與屋宇署人員的會面、會議(但不包括為符合法例要求的重要會議,例如小型工程承建商註冊事務委員會會議)及視察將會重新安排,相關人士並會稍後獲另行通知。

  屋宇署呼籲市民除真正有急切需要該署的公眾服務外,應盡量減少親身到訪屋宇署辦事處。市民如有緊急舉報,請致電1823。如有一般查詢或舉報,亦可致電1823或透過電郵 (enquiry@bd.gov.hk)、電子舉報表格(eform.one.gov.hk/form/bd0001/tc/)、傳真(2537 4992)或郵遞通知屋宇署(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北座)。此外,亦可透過receipt@bd.gov.hk向屋宇署提交電子資料。



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