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仁濟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仁濟醫院今日(十二月十四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61歲女病人昨日(十二月十三日)因發燒及持續咳嗽,下午到仁濟醫院急症室求診,先入住內科普通病房內的一個側房,傍晚再被安排在病房內的負壓房留醫,其後檢測結果為陽性,立刻被轉往隔離病房,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院方得悉病人檢測結果後,感染控制組根據指引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兩名住院病人曾與該病人入住內科病房同一側房,被列爲密切接觸者。院方已為兩名病人安排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檢疫。另外,一名護士協助病人採集深喉唾液樣本時因未有穿着合適個人防護裝備,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接觸追蹤調查仍在進行中。
   
  本院已為有關病房環境進行徹底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職員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