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一名郵差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一名郵差今日下午獲其私家醫生通知他的2019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初步陽性。

  該名郵差隸屬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負責皇后大道中110至176F號、士丹利街74至82號、威靈頓街83至133號及166至198號的派遞工作;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並不對外開放,亦與大樓內其他工作單位包括郵政局分隔。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十二月十一日,他於當晚感到不適,於十二月十二日沒有上班並前往求診,並於今日獲其醫生通知初步確診,目前該名人員已被安排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

  他最近沒有外遊紀錄,外出工作及在派遞局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亦一直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

  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將會於十二月十四日及十五日關閉,以便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本署會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進行追蹤調查。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約250名員工將接受病毒測試。在等候測試結果期間,有關人員會在家休息。

  同時,本署會即時啟動應變安排,調配內部資源以盡量維持區內(包括金鐘、山頂、半山、中環、上環、西營盤及堅尼地城)的派遞服務,減低對市民的影響,惟部分派遞服務在此期間或會有所延誤,敬希市民見諒。

  本署明日會派員到該名郵差曾到訪派遞的大廈通知相關管理處,及於該些大廈張貼通告,以知會住戶及商戶相關情況。市民如有查詢,亦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郵件派遞科熱線2723 3454。

  本署一向非常關注員工的職業健康和安全,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所有員工量度體溫及提供防護面罩、眼罩、口罩、酒精搓手液、手套及酒精消毒紙巾等防護裝備,並要求員工執勤時必須戴上口罩及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

  本署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亦已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