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名護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就一名護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矯形及創傷科(骨科)女護士十二月十一日因發燒到馬鞍山家庭醫學中心求診,並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翌日(十二月十二日)測試結果為陽性。她已被安排入住社區治療設施。

  該護士最後上班日期為十二月十一日,工作期間沒有接觸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

  感染控制組得知檢測結果後展開接觸追蹤調查,有八名曾與該護士用膳的職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八人已接受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該護士在骨科病房工作期間已按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為審慎起見,院方會安排曾與她接觸的六名骨科病人及相關病房員工接受病毒測試及醫學監察。目前所有病人及已檢測的員工的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醫院已為有關病房、職員茶水間及更衣室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