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定檢疫酒店計劃最新進展
************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有關規定所有從中國以外其他國家抵港人士,由十二月二十二日零時零分起必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的安排,有三項更新:
 
(一)如果指定檢疫酒店能完成有關的凖備工作,包括達到政府在計劃下的防疫要求,及只有接受檢疫人士入住,可提早於十二月十八日開始以指定檢疫酒店模式運作。
 
(二)政府會於十二月十八日開始安排專車從機場及位於華逸酒店的等候檢測結果中心,接載返港人士前往三十六間指定檢疫酒店。
 
(三)凡於十二月二十一日抵港的人士,出發前必須預訂指定檢疫酒店,否則將不會獲准登機。
 
  發言人說:「自從政府公布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後,部分指定酒店向政府表示可提早完成準備工作,並可提早以指定檢疫酒店模式運作。從防疫角度來看,我們歡迎有關建議,因為可減少檢疫人士接觸社區的機會。」
   
  他補充說:「政府正與指定檢疫酒店聯繫,待確定了可提早以指定檢疫酒店模式運作的酒店數目後,會把有關資料於專題網頁上公布。」
   
  這個計劃的全面實施日期仍維持在十二月二十二日,屆時所有三十六間指定檢疫酒店必須只接待進行檢疫的客人。
   
  此外,由於航班延誤或檢測等候結果需時,於十二月二十一日抵港的人士未必可於同日入住酒店,因此,政府將規定這些人士必須預訂指定檢疫酒店,否則不會獲准登機,以避免出現混亂。
   
  指定檢疫酒店名單載於附件。計劃詳情亦可瀏覽指定檢疫酒店專題網頁(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