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機構後勤支援員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一名在區域法院負責後勤支援工作的員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該員工的工作並不需要接觸法庭使用者。她因身體不適,於上星期三(十二月九日)求診,並於昨晚(十二月十二日)確診。她最近一次返回法院上班的日期為十二月七日。

  為慎重起見,司法機構已立即安排清潔和消毒法院內相關辦公室和公眾地方,並已完成有關清潔工作。

  司法機構目前並無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有任何員工或其他人士被列為該員工的密切接觸者。

  司法機構自十二月七日起加強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調整法庭程序、縮短各級法院的登記處和會計部開放時間,訴訟各方、法律代表及法庭使用者如正接受任何規定的檢疫或醫學監察、正等待強制檢測結果,及/或初步確診或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將不獲准進入法院大樓。

  司法機構會繼續嚴格實施適當的預防及人流管理措施,並會繼續加強清潔和消毒公用地方,要求所有進入法院大樓的人士接受體溫檢測,除非法官另有指示,須時刻佩戴口罩,以及實施適當的管理措施以控制人流和避免人群聚集。

  為向公眾提供進一步資訊,有關過去十四日涉及曾在法院大樓工作的員工,以及在法院範圍逗留較長時間的法庭使用者的確診/初步確診個案,已上載於司法機構網頁(www.judiciary.hk),以供查閱。



2020年12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