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廣華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及一名支援服務員工未有佩戴合適呼吸器進行清潔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及一名支援服務員工未有佩戴合適呼吸器進行清潔有以下公布:
   
  廣華醫院隔離病房一名女護士於十二月十一日因為發燒、發冷及輕微咳嗽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初步結果呈陽性,目前情況穩定。
   
  該名護士最後上班日期為十二月十一日,其日常的臨床護理工作包括護理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醫院得悉事件後,感染控制組隨即進行接觸追蹤調查,該名護士在工作期間均有根據感染控制指引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有一名護士曾與該名護士在進餐時無佩戴口罩下短暫交談,因此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此外,該名護士在潛伏期間曾經與家人和朋友共同用膳。因接觸追蹤調查仍在進行中,目前未有足夠資料確定感染途徑是在社區或醫院。為審慎起見,院方已安排有關病房的員工接受病毒檢測。
   
  醫院已為有關病房、職員茶水間及更衣室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另外,一名支援服務員工曾於十二月十日清潔有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入住的病格,期間無佩戴合適呼吸器。醫院日前向衞生防護中心報告後,將有關支援服務員工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事件中無病人或醫院服務受影響。院方提醒員工注意工作時需根據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
 
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