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提醒街市檔戶及餐飲業務負責人遵守防疫規例(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提醒公眾街市檔戶及餐飲業務負責人,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及指示,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

  食環署人員今日到荃灣楊屋道街市及大埔大埔墟街市,向街市檔戶派發口罩及宣傳單張,提醒他們須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及遵守防疫規定。

  此外,食環署呼籲他們積極參與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以減低病毒病傳播的風險。

  食環署發言人說:「為方便合資格公眾街市租戶有更多時間準備申請,食環署已將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延長至十二月二十一日。截至昨日(十二月十日),本署已接獲逾3 200宗申請。」

  發言人表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就餐飲業務發出最新指示已由昨日起生效,為期十四日至十二月二十三日止。食環署會在此期間繼續加強巡查及執法行動,並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須嚴格遵從第599F章的規定及指示。此外,違反群組聚集和佩戴口罩規例的定額罰款金額,今日起已由2,000元提升至5,000元。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自十一月中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開放營業的餐飲處所及表列處所必須在當眼位置展示應用程式的二維碼。政府部門會定點巡邏,並對違規的餐飲處所及表列處所加強執法,以收阻嚇作用。由十二月二日至昨日,食環署巡查餐飲處所達7 063次,全部(包括經口頭警告後的27宗個案)已遵行規定。政府呼籲業界嚴格遵守規定。」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黃淑嫻(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到訪大埔大埔墟街市,向街市檔戶派發口罩及宣傳單張,提醒他們須採取各項防疫措施及遵守防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