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兩名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表示,兩名分別於轄下政府中藥檢測中心及牙科服務的人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任職政府中藥檢測中心的人員為一名非醫務人員,主要在辦公室進行中藥研究工作,無需接觸公眾。該員工是一宗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十二月七日。他執行職務前探測體溫正常,工作時一直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
 
  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該員工曾工作的地點,即位於沙田香港科學園的辧事處已即時關閉,以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至於牙科服務初步確診的人員,是一名牙科手術助理員。她在亞皆老街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三樓)工作,主要負責治療大堂的支援服務。她的一名親屬為確診個案。她於十二月十日晚上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其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沒有出現病徵。她最近一次當值日期為十二月十日,工作上並無接觸病人。該名員工工作時有佩戴外科口罩,與接觸人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當值期間有進行體溫檢測,體溫正常。
 
  亞皆老街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今日暫停服務,以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已對以上兩宗個案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以界定及追蹤相關的密切接觸者。
 
  衞生署高度關注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屬下人員提供口罩和其他防護裝備、加強工作環境的清潔和消毒,以及再次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