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的士司機強制檢測計劃
**********
  因應近日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再趨嚴重,政府早前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的士司機須在十二月九日至二十二日期間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

  截至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中午十二時,已經有約27 500位的士司機透過熱線預約進行檢測,亦有超過11 000位司機已經完成檢測。政府呼籲的士司機盡早預約參與是次檢測,以保障個人安全,並協助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

  運輸署昨晚(十二月十日)收到承辦商通知,設於觀塘渡輪碼頭巴士總站的專屬檢測中心,在十二月九及十日上午,有個別職員未有在政府網頁(www.tgptest.gov.hk)為接受檢測的的士司機登記資料,以致樣本無法和司機的身分配對,531位的士司機因而無法通過電話短訊接收檢測結果。相關司機的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運輸署今日會以電話聯絡個別受影響的的士司機,優先安排他們於專屬檢測中心再次接受檢測。

  運輸署非常關注事件,並已責成承辦商全面檢視有關程序及改善流程,並承諾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