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麗醫院公布一名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麗醫院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就一名住院病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59歲女病人昨日(十二月十日)早上因發燒及頭痛到本院急症室求診,並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作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病人其後入住內科監察病格,在測試結果呈陰性後轉至普通病格繼續留醫。

  同日下午,病房職員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指病人於十二月八日曾於普通科門診診所留下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院方即時安排病人入住隔離病房留醫,目前情況穩定。

  院方得悉病人檢測結果後即時展開調查,包括再次為病人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進一步檢測,結果呈陽性。感染控制組亦即時追蹤曾與病人有接觸的病人及職員。六名曾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其中五名病人被安排於本院隔離病房繼續留醫,全部已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均為陰性;另有一名病人已經出院,需接受檢疫。

  該確診病人在留院期間,除了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病毒測試外,沒有進行其他高風險程序。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院員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着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院方會安排該病房的其他職員進行醫學監察。

  該病格已暫停接收病人,並進行徹底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職員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