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在線上舉行(附圖)
**************************
  繼去年九月十二日於香港成功舉行首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第二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於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下午在線上舉行。

  出席聯席會議包括廣東省司法廳廳長陳旭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及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

  在會議上,三方通過「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平台建設工作方案」,並批准設立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

  鄭若驊在會議上指出,粵港澳三方應抓緊大灣區「一國、兩制、三法域」獨特優勢的重大機遇。就此,她亦於會議上提出不同事宜討論,包括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工作委員會的職責及下一步工作、聯席會議就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相關事宜所扮演的角色(包括香港及澳門法律界在大灣區提供內地法律服務及相關支援)及便利大灣區企業自由選擇大灣區法律和爭議解決地。

  鄭若驊感謝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對第二次聯席會議的籌備工作,並殷切期待明年的第三次聯席會議在內地召開。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二次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下午在線上舉行。圖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前排中)在聯席會議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