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指定檢疫酒店計劃詳情
***************

  為了減少來自外地的旅客與本地社區的接觸,政府已經由七月二十五日起規定從高風險地區返港人士於酒店接受強制檢疫,並由十一月十三日起擴大至所有從中國以外的國家返港人士。
   
  為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的力度,減低從海外返港人士與本地社區的接觸,政府將於十二月二十二日零時零分起實施新措施,規定所有從中國以外其他國家抵港人士必須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指示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14天。
   
  政府發言人表示:「作為指定檢疫酒店,酒店必須通過衞生署及相關部門(包括機電工程署和屋宇署)的評估,以確保酒店的設計、設施和工作流程符合疾病防控的要求。指定檢疫酒店只可以接待從中國以外其他國家抵港的強制檢疫人士。酒店亦需嚴格管制公眾人士不可進入酒店接待處以外的地方,亦不准檢疫人士接受訪客探訪,以減低社區傳播風險。計劃實施後,政府亦會派專責人員巡查指定檢疫酒店,確保酒店遵守政府的相關要求。」
   
  「新措施下,政府會安排專車從機場及等候檢測結果中心接載返港人士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進一步減少這些人士與社區的接觸。」
   
  政府感謝酒店業界對指定檢疫酒店計劃的支持。目前共有36間酒店成為首批指定檢疫酒店,共提供約12 000間不同價格和種類的房間(名單載於附件一)。返港人士可自行透過不同途徑(包括酒店官方網頁、旅行社等)預訂指定檢疫酒店的房間。政府會密切監察酒店的預訂情況,有需要時會增加指定檢疫酒店的供應。
   
  政府發言人表示:「措施亦設有過渡期,容許十二月二十一日或之前抵港及辦理入住手續的人士選擇繼續前往入住已預訂的任何酒店,直至14天檢疫期完結,以減低措施對酒店業界和返港人士的影響。」
   
  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安排簡要載於附件二,詳情亦可瀏覽指定檢疫酒店專題網頁(www.designatedhotel.gov.hk)。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