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接受申請
************

  環境保護署發言人公布,政府撥款二億元成立的低碳綠色科研基金今日(十二月十一日)起接受申請,首輪申請的截止日期為二○二一年二月二十二日。

  發言人表示:「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旨在提供更充裕和對焦的資助予有助香港減碳和加強保護環境的科研項目,為加快深度減碳和研發綠色科技提供新動力,有助香港邁向今年施政報告中宣布,香港特別行政區將致力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基金的特色為主題清晰、方便使用、涵蓋不同的申請機構及重視實踐應用。」
 
  • 主題清晰──屬於減碳節能、綠色運輸、廢物管理,以及空氣及水質素這四個範疇的項目會獲優先考慮;
  • 方便使用──每個項目的資助額由250萬起,最高可達3,000萬元,項目年期可長達五年,申請程序會盡量簡化;
  • 涵蓋不同的申請機構──除全額資助指定本地公營科研機構和研發中心的項目外,亦會以配對撥款形式資助私營科研機構的項目;以及
  • 重視實踐應用──基金設有網上平台分享和宣傳研究結果,以鼓勵後續發展和實際應用。

  發言人續說:「我們歡迎和鼓勵科研機構申請低碳綠色科研基金,以發展切合香港環境和市場需要的低碳綠色科技,把香港建設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宜居城市。」

  有意申請的科研機構可透過基金網頁(www.gtf.gov.hk/tc)遞交網上申請,詳情請瀏覽基金網頁或致電3150 8197/2594 6509查詢。

  基金秘書處將於二○二一年一月五日舉辦網上研討會,介紹基金的申請程序和優先研究主題。歡迎有興趣的機構透過基金網頁報名參加。



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