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九龍灣麗晶花園增設流動採樣站
*****************

  鑑於最近在九龍灣麗晶花園出現多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政府對此非常關注。由今日(十二月十日)開始,政府安排承辦商(安球醫學化驗所有限公司)於麗晶花園羽毛球場設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麗晶花園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檢測服務。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暫定開放至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一)。
   
  政府由昨日(十二月九日)起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麗晶花園指明地方的人士,須於十二月十四日或之前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有關人士包括:
 
  • 任何在十一月十七日至十二月九日期間曾身處麗晶花園第6座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
  • 任何在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十日期間曾身處麗晶花園第4座所有樓層的E室單位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以及
  • 任何在十一月二十日至十二月十日期間曾身處麗晶花園第18座所有樓層的D室單位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

  政府會在檢視該流動採樣站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該流動採樣站的運作時間。

  政府早前已在大埔、荃灣、黃大仙、葵盛及東涌透過流動採樣站為市民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服務。現時,各區向公眾提供服務的流動採樣站的開放日期及服務時間載於附件。
     
  政府發言人說:「檢測承辦商會於流動採樣站向須接受強制檢測的麗晶花園居民及工作人員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進行檢測,費用全免。」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