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仁濟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仁濟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仁濟醫院手術室一名女護士因為自十二月五日開始持續感到疲倦,昨日(十二月九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求診,並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結果顯示為陽性,即時安排入院並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該名護士最後上班日為十二月七日,工作期間沒有接觸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而她是一名於昨日公布確診於社區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並較早發病的病人之密切接觸者,院方推斷較大機會為經社區感染。
   
  醫院得悉事件後,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該名護士在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及注意手部衞生。該名護士與三名護士於通宵候召執勤支援緊急手術期間,曾於同一房間休息,期間並無佩戴口罩,因此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曾與該名護士短暫接觸過的兩名病人被界定為其他接觸者,正安排他們接受病毒檢測及需接受28日醫學監察。接觸追蹤調查仍在進行中。
   
  醫院已安排有關手術室部門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