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威爾斯親王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威爾斯親王醫院今日(十二月九日)就一名住院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9歲女病人十一月三十日因肚瀉及低血糖到本院急症室求診,被安排入住內科監察病房,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呈陰性。病人翌日(十二月一日)轉至普通病房繼續留醫。
   
  病人其後持續發燒,十二月八日轉往該病房內的隔離房間並再次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結果為陽性。病人正於隔離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感染控制組得知該病人的檢測結果後展開調查,追蹤曾與她有接觸的病人及職員。10名曾與該病人入住普通病房同一病格的病人以及四名獲恩恤安排探訪該病格一名危重病人的訪客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其中三名病人被安排於本院隔離病房繼續留醫,另一名病人被轉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隔離病房,全部病人已進行病毒測試,結果均為陰性;另外六名已出院病人及四名訪客需進行檢疫。此外,80名曾入住同一病房的病人被列為其他接觸者,將接受病毒檢測及醫學監察。
   
  該確診病人在留院期間,除了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病毒測試外,沒有進行其他高風險程序。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的醫院員工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著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為審慎起見,院方會為曾進入該病房的其他職員安排病毒測試及醫學監察。
   
  該病房已暫停接收病人,並進行徹底消毒。醫院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職員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