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進修基金一項課程暫時除名
**************

  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宣布,由今日(十二月九日)起即時從持續進修基金(基金)的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中,暫時删除健康及美容公會有限公司開辦的一項基金課程的登記。

  上述決定是基於一名擔任該項基金課程的負責人及課程總監的人士,早前涉嫌串謀索取一個美容業組織聘用的職位而被落案起訴。被暫時除名的基金課程屬於健康及美容公會有限公司開辦的美容光學專業證書。詳情載於附件。

  勞福局發言人說:「健康及美容公會有限公司有責任即時通知所有受影響的學員,該項課程已暫時被除名。如該項課程在暫時除名當日(當日)或之後才開課,培訓機構須於當日起一個月內,向已報讀該項課程的學員退回全部學費及有關收費。如該項課程在當日前已開課,培訓機構應為學員繼續提供該項基金課程,直至課程完成。此外,培訓機構在當日或之後,必須停止接受據稱為基金課程的報讀申請,亦不得以基金名義進行課程宣傳。在當日或之後報讀該項課程的參加者將不會獲得基金資助。」

  發言人強調,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會繼續密切監察培訓機構的基金課程。除核實學員的出席記錄、評核結果及申領發還款項的事宜外,亦會突擊視察培訓機構,確保培訓機構完全遵守基金批准登記的條件。

  市民可致電持續進修基金辦事處熱線電話3142 2277,或透過電郵(cef_sfo@wfsfaa.gov.hk)或信件(地址:荃灣青山公路388號中染大廈25樓07-11室)查詢。



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