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第十次會議
*******************
  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顧問團)今日(十二月八日)以網上形式舉行第十次會議,討論行政長官在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發表的《2020年施政報告》。
 
  成員理解香港面對艱難的形勢,並肯定行政長官撰寫《2020年施政報告》作出的努力。他們讚揚報告是全面而富有遠見的藍圖,確定了香港未來發展的方向。成員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目前最迫切的問題,他們期望政府可以領導社會抗疫,並強調政府必須果斷加強防疫措施和確保可及早供應充足疫苗。
 
  就未來經濟發展,成員同意香港應在所有範疇,包括創新及科技、專業服務、教育等,善用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獨特優勢。成員對中央人民政府在行政長官訪問北京期間所給予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謝,並重申香港與廣東緊密合作至為重要。在港深合作方面,成員同意行政長官打造「雙城經濟」、雙引擎發展模式的構想。
 
  許多成員表達香港特區政府積極聯繫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並就如何開展有效的宣傳推廣活動提出不少建議。他們支持政府加強對外宣傳、招攬人才,以及爭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成員亦就向主要目標對象(如投資者、商界和海外人才)傳遞信息的方式提供寶貴意見。
 
  顧問團是高層次諮詢組織,負責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區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提供意見;督導相關議題下以實證爲本的研究;並就如何聯繫持份者和公眾參與政策制訂和建立共識,提供意見。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