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常會邀請提交計劃書
**********

下稿代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發出: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現正邀請合資格本地機構就下列一項或多項計劃提交計劃書。所有計劃由語文基金撥款進行。

(一)英語大聯盟2021/22至2022/23

  誠邀本地註冊團體提交計劃書,通過舉辦以「活用英語」為主題的推廣英語活動,為本地中、小學生提供愉快的英語學習體驗,以培養他們對英語的興趣並增強他們運用英語的信心。

(二)推廣中文計劃2021/22至2022/23

  誠邀本地註冊團體提交計劃書,通過舉辦創新及具教育意義的推廣中文活動,優化本地中、小學生的中文學習,並持續提高他們對中文寫作及閱讀的興趣。

(三)推廣普通話計劃2021/22至2022/23

  誠邀本地註冊團體提交計劃書,通過舉辦創新及具教育意義的推廣普通話活動,以提高全港學生及市民的普通話水平及營造多元化的普通話學習環境。

(四)支援非華語人士學習中文計劃2021/22至2022/23(合資格的機構可就下列一項或多項計劃提交計劃書)
 
  • 支援非華語兒童學習中文計劃

  誠邀本地非牟利機構提交計劃書,圍繞「輕鬆愉快學中文」的主題,為本港三至十二歲非華語兒童舉辦輕鬆有趣及具教育意義的活動。
 
  • 已離校非華語人士職業中文課程

  誠邀本港的大專院校、教育或培訓機構,發展及開辦職業中文課程(須獲資歷架構認證達第一/第二級別的中文課程),以增強已離校非華語人士運用中文的能力及信心,從而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 香港非華語人士中文學與教材料開發及推廣計劃

  誠邀本地教育、研究、出版及培訓機構就本港的非華語人士開發中文學與教材料,以提升相關的教學效能,並為非華語人士提供自學中文的工具。
  
  計劃書須於二○二一年一月十二日中午十二時正或之前遞交至語常會。有意了解更多的機構,可到語常會網頁(www.scolar.gov.hk)進一步了解詳情,包括相關申請指引及簡介會等資料。



2020年12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