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中醫院聯網公布一宗病人樣本處理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九龍中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六日)就一宗病人樣本處理事件,有以下公布:

  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於十二月一日收集了26名病人的深喉唾液樣本,準備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化驗室作2019冠狀病毒測試。按照恆常做法,有關樣本應放在一個指定的收集箱內,以一併送往化驗室,但診所職員把其中三個樣本錯誤放置在另一個後備收集箱,結果上述三個樣本未有送往化驗室。

  涉事的其中一名病人於十二月四日致電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查詢化驗結果,診所職員經調查後,發現有三個深喉唾液樣本一直留在後備收集箱內,未有送往化驗。由於有關樣本未有即時送到化驗室處理,為免影響測試結果的準確度,診所已聯絡受影響的三名病人重新提交深喉唾液樣本,全部結果顯示為呈陰性。

  九龍中醫院聯網非常關注事件,並就事件引致病人不便致歉,診所會深入檢討處理樣本的流程,提出改善措施,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