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到訪各區社區檢測中心(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六日)下午到訪位於鰂魚涌、油塘、將軍澳和屯門的四所社區檢測中心,了解其運作和市民接受檢測的情況。
   
  林鄭月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陪同下,分別到訪設於鰂魚涌社區會堂、油塘社區會堂、坑口社區會堂和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聽取各中心不同承辦商介紹提供病毒檢測服務的流程、場內外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以及其他運作情況,並對承辦商為抗疫所作的貢獻表示感謝。林鄭月娥亦在社區檢測中心與市民交談,了解他們對服務安排的意見。
   
  全港現時有九間社區檢測中心,而另外五間中心將於本周三(十二月九日)起陸續投入服務,進一步便利市民接受檢測。因應疫情的變化,各社區檢測中心現時除了為市民提供劃一定價240元的自費檢測服務外,亦為根據法例指定的類別人士進行強制性檢測。社區檢測中心上月中開始運作,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10 000人接受採樣,暫時經公共衞生檢測中心核實的確診個案約30多宗。
   
  除了社區檢測中心,政府已在多個地區設立流動採樣亭。市民亦可在醫院管理局47間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及121間郵政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明日起更可在設於十個港鐵站的自動派發機自助領取樣本收集包,然後將樣本交回指定樣本收集點。此外,各政府部門正安排特定群組接受免費檢測,包括部門前線員工、街巿攤檔從業員、外傭等。政府會繼續增加方便市民的檢測服務,包括延長流動採樣亭檢測服務、增加樣本包派發及收集點等,務求做到「須檢必檢」、「應檢盡檢」和「願檢盡檢」。
   
  確診個案的急速上升已對檢疫和治療設施造成沉重壓力,政府已開始租用整幢酒店作檢疫用途,並加快分批啟用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三期的另外1 700 個單位,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亦會啟用更多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床位。由於重病的確診者(包括年紀較輕的患者)不斷增加,截至今日上午九時有31名病人屬危殆,醫管局亦須調動更多深切治療病房設施以供應用。
   
  林鄭月娥說:「本地疫情急速惡化,政府日前已公布了一系列更嚴厲的措施,務求進一步加強社交距離和減少人流。但要遏止新一波疫情,市民的合作至為關鍵,我強烈呼籲屬必須或應該進行病毒檢測的市民盡快接受檢測,務求『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所有市民為己為人,亦應盡量留在家中,暫停社交活動,同心抗疫。」
 
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到訪設於鰂魚涌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陪同下,到訪設於油塘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五)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陪同下,到訪設於坑口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二月六日)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陪同下,到訪設於屯門兆麟社區會堂的社區檢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