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獲頒ISO 55001:2014資產管理系統國際認證
******************************
  水務署獲頒發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55001:2014資產管理系統國際認證,是本港首個政府部門在廣泛資產類型取得該認證。

  水務署發言人說:「為了讓市民得到最優質的供水服務,水務署多年來致力建立一套專業、前瞻、系統化,並且符合國際標準的資產管理系統。實施ISO 55001資產管理系統可系統化地管理各類水務資產在其生命週期中的表現,以配合水務署的發展策略,作為持續改善供水服務的基石。有關認證肯定了部門在資產管理上已達至高水平,將進一步推動部門加強水務設施的資產管理文化。」

  水務署轄下四百六十多所水務設施,每日為全港約七百五十萬名市民提供可靠的優質食水和沖廁用水。為進一步完善資產管理機制,水務署已按ISO 55001:2014的要求,訂立清晰的資產管理政策和目標、編制資產管理系統手冊、對九類水務設施包括濾水廠、抽水站、配水庫、水塘、輸水隧道、斜坡及護土牆、營房、員工宿舍及食水售賣站編制完整的資產管理計劃,以及設立持續監察、檢討、改善,糾正及預防措施的機制。

  於二○一四年推出的ISO 55001是資產管理的國際標準,為不同類型的機構提供了實用的框架,系統化地管理各類資產在生命週期中的表現,以配合機構的可持續發展。在該標準的框架下,機構須確立其資產管理系統的方針和適用範圍,並依照適用的法律規定和相關守則,建立和實施管理系統的制度,以及作出持續改善等。
 
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