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反對美國指控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十二月四日)發表以下聲明,以回應美國國務院的聲明:

  毫無根據地指稱香港存在「政治檢控」,顯然絕非事實並且別有用心,意圖干預中國內政。香港的法官只會根據其本人的司法和專業才能選用。有別於其他地方,他們並不受政治審查。我們的法院亦只依據法律和證據判案。沒有人可以利用法院達到其他目的。司法獨立受《基本法》第八十五條保障,並在國際上備受尊重。這些針對我們司法機構所作出的無理指控,須予以嚴正反駁。

  香港的人權和自由,包括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獲《基本法》充分保障,亦受特區政府所尊重。然而,該等自由並非絕對。香港市民以往一直、並將繼續在《基本法》的保障下,依法享有權利和自由。

  美國該份聲明中提及的個別人士,目前涉及的案件尚未完成司法程序。被提及的三人已承認控罪。律政司現階段不會就此作進一步評論,以迴避待決案件。

  司法機構會繼續行使其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不受任何干涉。企圖以聲明影響我們的司法系統行使司法權,必定徒勞無功。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