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醫院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博愛醫院今日(十二月四日)就一名住院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76歲男病人昨日(十二月三日)凌晨因為自身疾病往博愛醫院急症室求醫,被安排入住急症科病房。院方安排他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同日下午得出初步結果為陽性。他已轉往屯門醫院隔離病房留醫,情況穩定。

  感染控制組得知該名男病人的檢測結果後展開調查,追蹤曾與他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及病人。其中五名與該病人入住同一病格的男病人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另外,這名男病人在病房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本時,一名在附近的護士當時僅佩戴外科口罩,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
 
  而病人在十二月一日曾到屯門醫院日間醫療中心抽血,翌日(十二月二日)到位於博愛醫院的新界西糖尿病中心覆診。當時曾與這名病人有接觸的職員均有穿着合適個人防護裝備,沒有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或其他接觸者。
 
  新界西醫院聯網已安排病人曾入住的病房及其他逗留過的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會全力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跟進工作。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