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與水警聯合行動偵破過去十二年最大宗走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和水警昨日(十二月三日)採取聯合行動,在沙頭角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及藥物和高級化妝品等,估計市值共約八千萬元。這是海關過去十二年破獲的最大宗走私案件。

  海關及水警人員昨日在沙頭角進行反走私行動,發現數名可疑男子在岸邊將紙箱從數輛私家車搬運到快艇,遂採取行動,該些男子隨即登上快艇逃去。

  海關人員其後在附近一帶截獲四輛懷疑涉案車輛,包括一輛貨車和三輛私家車,並於車上檢獲大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新款智能電話、電腦記憶體、記憶卡、乾鮑魚、燕窩、紅珊瑚、手袋和高級化妝品。

  跟進調查後,海關同日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三十六至四十六歲。四輛懷疑涉案的車輛亦被扣查。

  案件仍在調查中,三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強調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並與本地及海外執法機關加強情報交流,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和水警昨日(十二月三日)採取聯合行動,在沙頭角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及藥物和高級化妝品等,估計市值共約八千萬元。這是海關過去十二年破獲的最大宗走私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走私貨物。
香港海關和水警昨日(十二月三日)採取聯合行動,在沙頭角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及藥物和高級化妝品等,估計市值共約八千萬元。這是海關過去十二年破獲的最大宗走私案件。圖示四輛懷疑涉案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