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設立兩間專為院舍員工而設的臨時檢測中心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四日)宣布,設立兩間專為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而設的臨時檢測中心,以方便他們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十一月三十日按《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第10(1)條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以及護養院員工,須於十二月一日至十四日期間,按照公告指明的規定及程序,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而有關檢測樣本必須並非自行採集。
 
  社署發言人表示,院舍員工除可考慮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或自費自行安排檢測外,亦可攜同由院舍填妥的「檢測登記表」,前往兩間臨時檢測中心作即場登記及進行檢測,不設預約,費用全免。
 
  兩間臨時檢測中心的資料如下:

(一)黃竹坑臨時檢測中心
地址:香港黃竹坑遊樂場(2號足球場)
開放日期和時間:由十二月四日起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

(二)灣仔臨時檢測中心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籃球場
開放日期和時間:由十二月五日起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
 
  有關中心的詳細資料及位置已上載社署網頁(www.swd.gov.hk)。



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