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明天起在黃大仙設立流動採樣亭
****************

  本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急速惡化,確診個案分布全港各區,部分確診人士並沒有病徵,顯示社區已存在眾多隱形傳播鏈。政府早前已在荃灣、西貢、大埔及九龍城區透過流動採樣亭為市民提供免費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服務。
   
  由明日(十二月四日)開始,政府將安排承辦商(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有限公司)於黃大仙廣場設立流動採樣亭。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暫定開放至十二月十日(星期四)。
   
  政府會在檢視該流動採樣亭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流動採樣亭的運作時間。
   
  其餘四個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西貢(親民街8號西貢賽馬會大會堂停車場)及大埔區(鄉事會街2號大埔社區中心籃球場及太和邨太和鄰里社區中心對出空地)的流動採樣亭會繼續提供服務直至另行通告;位於九龍城(啟德社區會堂)的流動採樣亭則開放至明日(十二月四日)。
   
  政府發言人說:「檢測承辦商會於流動採樣亭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進行檢測,費用全免。」
   
  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於流動採樣亭接受檢測,將被視作等同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市民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並公布。
   
  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