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公布外判化驗所病毒檢測污染事件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二月三日)公布一宗外判化驗所病毒檢測污染事件,並向19名受影響人士致歉。

  中心轄下的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昨日(十二月二日)晚上接獲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通報,其化驗室在處理中心外判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19個深喉唾液樣本時,懷疑試劑在處理過程中受污染,為確保檢測的結果準確及小心起見,中大已立即停止該19個樣本的化驗。

  中心得悉事件後已聯絡該19名人士進行病毒檢測的私家醫生,盡快安排受影響人士重新採集樣本以作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強調,中大化驗所及時發現和通報事件,有關化驗結果沒有影響已確診和初步確診的病人。

  中心會繼續與中大跟進事件,檢視相關流程,避免同類型事件再次發生,及確保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為加強支援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在「防疫抗疫基金」的支持下,衞生署與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的醫學院合作,由兩間醫學院新增檢測設備及相關人員,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為期12個月。衞生防護中心會將部分樣本交予兩所大學的化驗室進行檢測。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