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透過「疫苗資助計劃」免費接種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的特別安排
****************************
  衞生署今日(十二月三日)表示,因應市民對季節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而全球流感疫苗供應緊張,政府早前公布增加整體流感疫苗供應。衞生署已向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分配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以鼓勵合資格的香港居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季節性流感。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兩歲至49歲而且屬於下列「疫苗資助計劃」群組的香港居民(除懷孕、免疫力低或有其他禁忌症而不能接種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的人士外),均符合資格透過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免費接種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

• 年齡介乎兩歲至未滿12歲,或12歲或以上但仍就讀於香港小學的兒童;或
• 智障人士;或
• 領取傷殘津貼的人士;或
• 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標準金額類別為「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人士。
 
  政府會為提供接種服務的醫生提供每劑疫苗100元的資助額,與政府其他疫苗接種計劃的每劑流感疫苗資助額相同。有關免費接種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的特別安排,可瀏覽www.chp.gov.hk/tc/features/103755.html
   
  發言人說:「九歲以下從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兒童應接種兩劑流感疫苗,而兩劑疫苗的接種時間至少相隔四星期。過往香港的冬季流感季節通常在一月開始,而接種疫苗後身體約需兩星期產生抗體來預防流感病毒,因此建議於十二月初前接種第一劑疫苗以預防季節性流感。」
   
  衞生署提醒市民流感病毒與2019冠狀病毒均可能於今年冬季流感季節傳播。同時患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病情可能會更嚴重,因此,於2020/21季度盡早接種流感疫苗至為重要。
 
  合資格免費接種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的人士可瀏覽提供有關接種服務的診所名單(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gov_laiv_chi.pdf),並自行向醫生查詢接種安排。有關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包括「疫苗資助計劃」的詳情,可瀏覽www.chp.gov.hk/tc/features/17980.html
 
2020年12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