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就一宗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的個案有以下公布:
   
  一名69歲男病人昨午(十一月二十九日)到本院急症室求診。病人有發燒和肺炎徵狀。由於病人並沒有2019冠狀病毒病的接觸史,醫護人員遂於急症室診症室為其進行臨床檢查和提供高流量氧氣治療。
   
  病人其後轉往隔離病房繼續接受治療,及抽取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檢測。於今早凌晨時分,院方獲悉該病人檢測結果初步呈陽性。
   
  感染控制組得知病人的初步檢測結果後,即時展開調查,追蹤曾與他有接觸的醫護人員及病人。其中五名病人曾與該名病人同時於急症室發燒等候區等候,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院方已為他們安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他們現已接受隔離治療。
   
  另外,曾與該名病人接觸過的急症室醫護人員,有九名被界定爲密切接觸者,他們與病人接觸時並未有穿戴合適保護裝備,院方已即時為他們進行檢測,全部結果呈陰性,並已被安排接受檢疫。為審慎起見,院方同時安排當日有上班的16名急症室醫護人員進行檢測,15人結果呈陰性,一人仍在等候結果。
   
  本院已為急症室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健康情況,及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院方提醒同事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時,均需穿戴全套個人防護裝備。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