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再次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須持續遵守防疫規例
**************************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發展,為減低病毒傳播風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再次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的規定及指示,市民在光顧餐飲處所時亦須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指示中有關人羣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

  食環署亦提醒所有開放營業的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負責人,須根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規例》發出的指示,於十二月二日(星期三)或之前在政府「安心出行」網頁申請「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並在收到有關二維碼後兩個工作天內在處所入口或當眼位置展示。

  食環署發言人說:「為方便尚未申請「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持牌餐飲業務處所(包括酒吧/酒館、夜店/夜總會及卡拉OK場所)、公眾娛樂場所、私人泳池及商營浴室負責人,本署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為該等處所作出特別安排,簡化申請步驟,加快完成流程。申請人可進入「安心出行」專題網站中的「申請第599F章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二維碼」專頁(www.leavehomesafe.gov.hk/tc/registration/599F/),填寫食環署的相關牌照的號碼,然後核對店鋪名稱及地址等相關資料。如資料正確,可即時下載及儲存「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個別場所若未能使用有關簡化程序,可按網頁指示使用現有申請場所二維碼功能作出申請。」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加強巡查,並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確保餐飲業務和轄下表列處所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