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及社會衞生科診所服務安排
*********************

  鑑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衞生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宣布將逐步調整署方轄下長者健康中心及社會衞生科診所服務的安排,以調配更多醫護人手支援抗疫工作,配合運作需要。

  明日(十二月一日)開始,所有18間長者健康中心的服務和時間將逐步調整。各長者健康中心每星期有三日提供服務,只為會員提供已預約的醫療服務和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而當中15間長者健康中心仍維持為非會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服務。詳情可參閱以下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中心職員會聯絡已預約服務的受影響人士作進一步安排。

  另外,灣仔女性社會衞生科診所及灣仔男性社會衞生科診所的性傳播疾病服務明日起暫停。如有需要,病人可前往其他社會衞生科診所求醫。署方亦會聯絡已預約服務的受影響人士另作安排。

  有關各社會衞生科診所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網址:

  男性:www.dh.gov.hk/tc_chi/tele/tele_chc/tele_chc_shcm.html;及
  女性:www.dh.gov.hk/tc_chi/tele/tele_chc/tele_chc_shcf.html

  同時,衞生署會繼續在各服務單位採取嚴格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所有預約人士和訪客必須佩戴外科口罩,並需進行體溫檢查。

  此外,為加強感染控制措施減少人流及社交接觸機會,衞生署建議,除非因特殊原因,親友應盡量避免陪同應診者到訪母嬰健康院/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或其他診所/設施,並建議:
 
  • 不多於兩名家長陪同六個月或以下的初生嬰兒到訪母嬰健康院/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及
  • 不多於一名家長/親友陪同其他服務使用者到訪診所/設施。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