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臨時外勤工作人員招聘現已展開
***********************
  政府統計處現正招聘約13 800名臨時外勤工作人員,以支援將於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四日期間進行的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資料搜集工作。本地在職中小學教師和教學助理,以及全日制經本地評審學位及副學位課程的學生,可透過「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網上職位申請系統」(jobs.census2021.gov.hk/)申請各個職位。
 
  政府統計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說︰「香港每十年進行一次人口普查,以搜集本港人口的社會和經濟特徵,以及詳細地區分布的最新基準資料。人口普查的工作意義重大,加入普查團隊的教師和學生更可藉此深入了解社會現況,共同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政府統計處會先為臨時外勤工作人員提供培訓,再安排他們進行實地資料搜集或支援工作。大部分臨時外勤工作人員會在明年七月中起,到訪尚未經網上或其他途徑填交問卷的住戶,以搜集所需資料;部分人員則會在明年六月中開始在人口普查服務中心工作,負責解答電話查詢及進行電話訪問。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不斷發展,政府統計處會採取應變措施,以減少社交接觸。
 
  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具備成熟的性格,並能獨立工作。為配合工作需要,申請人必須能書寫暢順中文或英文、能閱讀中文及英文,以及操流利粵語及英語。
 
  申請人須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時前遞交申請。各臨時外勤工作人員職位、酬金及招聘對象的詳細資料載於附件。
 
  如對上述招聘有任何查詢,可致電3428 2516或電郵至21c_jobs@censtatd.gov.hk,聯絡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辦事處職員。
 
  有關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詳情、招聘程序和最新安排,請瀏覽主題網站www.census2021.gov.hk/tfw.html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