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延長申請期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公布,轄下街市及熟食檔位租戶申請參與政府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於公眾街市推廣非接觸式付款資助計劃的截止日期,將由十一月三十日延長至十二月二十一日。

  房委會發言人說:「資助計劃於十月十五日展開,為房委會轄下街市及熟食檔位合資格租戶提供劃一每戶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用於支付為街市顧客提供最少一種非接觸式付款方式的初期安裝費用及服務和其他收費,以助減低在街市環境中傳播病毒的風險。」
   
  發言人續說:「延長申請期,可讓租戶有更多時間準備申請,有意申請參與計劃的租戶可於十二月二十一日或之前將申請交回所屬屋邨辦事處。」
   
  申請資助的檔位租戶須提交已簽署並不少於兩年期的有效服務合約,以及確認已完成所需的安裝以支援於其檔位使用有關非接觸式付款方式,才會獲發一次性資助。而有關非接觸式付款方式須經由香港金融管理局監管的持牌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持牌人,或扣帳/信用卡計劃處理。在與服務提供者簽訂有關服務合約前,須先向房委會取得原則上批准。在發出資助前,房屋署人員將到申請的檔位巡視,確保非接觸式付款裝置已經安裝完成。
   
  房委會呼籲轄下合資格的街市及熟食檔位租戶積極參與有關計劃,以減低傳播病毒的風險。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