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公布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瑪嘉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一名女護士於昨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得悉曾在社區接觸的一名人士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後,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隔離檢疫。該名護士隨即通知院方,院方即時為她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於今日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該名護士並沒有感染徵狀,目前情況穩定。
   
  該名護士在兒童及青少年科病房負責日常的臨床護理工作,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過去28日在院內未有接觸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或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為審慎起見,有關病房已暫停新症入院、出院安排及恩恤探訪安排。
   
  醫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調查,至今有四名嬰兒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已安排轉送至隔離病房繼續治療,四名病人的2019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初步均呈陰性;另外,有一名職員曾經與這名護士一起用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檢疫14日。醫院正陸續為曾入住病房的其餘20名病人進行2019冠狀病毒測試。院方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為病房內的病人及職員進行28日的醫學監察。
   
  醫院已為病房、職員茶水間及更衣室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