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管局擔任EMEAP轄下處置機制研究小組主席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金管局獲委任為東亞及太平洋地區中央銀行會議(EMEAP)轄下處置機制研究小組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二○至二○二二年。處置機制研究小組是EMEAP轄下特別就處置機制設立的論壇,並以原來的EMEAP處置機制論壇──處置機制專題會議──所作出的工作成果為基礎。處置機制研究小組旨在促進區內有關當局就跨境處置分享知識及進行討論。EMEAP成員行長於第二十五屆行長級會議上通過處置機制專題會議過渡至處置機制研究小組,並委任研究小組主席。處置機制辦公室專員簡賢亮將會出任處置機制研究小組主席,並由金管局處置機制辦公室擔任小組秘書處。

  金管局總裁暨二○二○年EMEAP行長級會議主席余偉文表示:「處置機制研究小組將會在促進實際的跨境處置事項方面的知識分享發揮重要作用。金管局期望在未來兩年致力就處置機制研究小組的工作作出貢獻。」

  金管局以原來的EMEAP處置機制論壇──處置機制專題會議──主席兼秘書處身分,於二○一九年四月舉辦處置機制研討會。該研討會為處置機制專題會議成員當局提供平台,就制定首選處置策略及應對銀行處置可行性障礙的政策及標準等跨境處置議題分享知識。金管局作為處置機制研究小組的主席兼秘書處,將繼續推動及促進區內有關當局就跨境處置分享知識及進行討論。

EMEAP

  EMEAP是東亞和太平洋地區11個中央銀行和貨幣管理當局組成的合作論壇,由澳洲儲備銀行、中國人民銀行、香港金融管理局、印尼中央銀行、日本中央銀行、韓國中央銀行、馬來西亞中央銀行、新西蘭儲備銀行、菲律賓中央銀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泰國中央銀行組成,主要目的是加強成員之間的合作關係。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