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公布高層管理人員任命(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宣布委任以下高層管理人員︰

  鄭信恩醫生獲委任為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及威爾斯親王醫院行政總監,於二○二一年五月一日履新,接替退休的羅思偉醫生。

  鄭信恩醫生為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士,現職舂磡角慈氏護養院、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和東華東院行政總監。鄭信恩醫生是資深行政人員,在機構及聯網層面均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出任現職前,鄭信恩醫生曾於二○○九至二○一五年出任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及大埔醫院行政總監,及於二○○六至二○○九年出任醫管局總辦事處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鄭信恩醫生於港島東及新界東醫院聯網成功推行多個服務改善項目,包括於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設立日間中心、推動嶄新的乳健服務、和於急症科訓練中心擴展培訓領域,以及在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設立兒童精神科中心及關節置換中心。

  冼藝泉醫生獲委任為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及大埔醫院行政總監,將於二○二一年四月一日履新,接替退休的文志賢醫生。冼藝泉醫生是一名兒科醫生,同時為澳洲皇家醫務行政學院及香港社會醫學學院(行政醫學)院士,現職白普理寧養中心、沙田慈氏護養院及沙田醫院行政總監。冼藝泉醫生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在出任現職前,曾於二○一六至二○一九年在醫管局總辦事處任職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統籌制訂醫管局的機構開誠布公政策及臨床事故管理守則。

  麥志偉獲委任為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於二○二○年十二月一日履新,接替二○二○年八月離任的彭飛舟醫生。麥志偉是資深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現職醫管局總辦事處總行政經理(人力資源)。擔任現職前,麥志偉曾出任新界西醫院聯網聯網人力資源總經理。麥志偉在機構層面推行多項挽留人手措施,亦督導檢視人力資源管理架構的工作,為進一步加強醫管局人力資源的功能制定藍本及路線圖。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祝賀鄭信恩醫生、冼藝泉醫生及麥志偉獲委任新職,並祝願他們在新崗位事事順利。范鴻齡及高拔陞醫生同時感謝羅思偉醫生及文志賢醫生多年來盡心服務,並祝願他們退休生活愉快。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宣布委任鄭信恩醫生為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及威爾斯親王醫院行政總監,於二○二一年五月一日履新。
醫院管理局宣布委任冼藝泉醫生為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及大埔醫院行政總監,於二○二一年四月一日履新。
醫院管理局宣布委任麥志偉為人力資源主管,於二○二○年十二月一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