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向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介紹施政報告的措施
*************************

  發展局在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舉行的會議中,向委員介紹《行政長官2020施政報告》中與該局有關的主要措施。
   
  委員備悉發展局在增加土地供應和建設宜居城市方面的各項措施。對於政府增加土地供應,以應付社會的房屋、發展及其他用途需要的工作,委員表示歡迎。他們肯定政府過去實施的措施,認為措施漸見成果,進展令人鼓舞,尤其是新發展區和發展棕地方面的工作,以及已覓得330公頃土地,可興建316 000個公營房屋單位及滿足《長遠房屋策略》十年期(二○二一/二二至二○三○/三一年度)約301 000個公營房屋單位需求。委員盼望這些土地供應措施得以及時落實,以惠及大眾。
   
  委員亦讚賞政府以創新思維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以建設優質生活環境。此外,他們認同引入「標準金額」徵收重建工廈的補地價,將有助鼓勵和加快工廈重建,而設立「項目促進辦事處」將利便發展項目審批。他們亦同意有需要透過在公營房屋發展提供額外總樓面面積作福利用途,以應付長者和殘疾人士對福利設施的殷切需求。

  委員欣悉有關工作的同時,亦促請政府密切留意推行過程的每個工作流程進度,避免延誤,並定期向公眾交代進展。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會在推行有關措施時充份參考上述意見。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