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增加「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配額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優才計劃」)的配額由每年1 000名增加至2 000名。
   
  政府發言人表示:「自『優才計劃』於二○○六年六月推出以來,一直是吸引世界各地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定居,以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渠道。政府決定增加『優才計劃』每年的配額至2 000名,以擴充香港的人才庫,加強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自「優才計劃」推出以來,每年的配額一直維持不變。政府於二○一八年八月公布首份「人才清單」後,「優才計劃」的申請顯著上升。獲推薦分配名額的申請人由二○一七年的411名,顯著增加至二○一九年的874名。
   
    政府會繼續推行各項措施,以吸引世界各地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發展。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