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緊急警示系統發送重要實時信息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推出緊急警示系統,政府部門在可能危及廣泛人命財產安全的緊急情況下,可透過該系統向流動電話用戶發送重要的實時信息。

  緊急警示系統採用區域廣播技術,可以向接駁到流動網絡的手機發送實時電子信息,信息按事件的嚴重性分為兩級,即「緊急警示」和「極度緊急警示」。在緊急情況下,例如極端天氣導致廣泛基建破壞、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大型公共衞生緊急情況等,政府部門可透過系統向公眾發送信息,提醒市民馬上採取應變措施。

  流動電話用戶接收該系統發出的信息並不涉及任何個人資料或額外收費。現時,不同品牌的流動電話供應商正陸續更新不同型號手機的內置程式或作業系統,以支援系統的運作。政府發言人建議市民適時下載及安裝相關手機更新。

  市民如欲查閱該系統的詳情和支援系統的電話型號,可瀏覽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頁(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mobile_telecom/eas/index.html)。

  政府採用緊急警示系統的同時,會繼續使用其他現有渠道(例如電台、電視及社交媒體)向公眾發放重要資訊。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