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發表二○二○年《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措施。有關措施將有助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質素及加強對病人的支援。
   
  范鴻齡欣悉政府認同透過應用資訊科技及發展智慧醫院,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水平。醫管局將會進一步探討透過流動應用程式「HA Go」,更廣泛提供遙距醫療服務,包括綜合模式護士診所、外展、專職醫療及專科門診診症服務。
   
  范鴻齡說︰「發展智慧醫院是醫管局可持續發展的重點策略,我們會在部分公立醫院推行先導計劃,發展智慧病房及智慧診所。智慧醫院可以提升醫療服務效率,亦為病人和家屬提供更大方便。」
   
  在政府的支持下,醫管局會持續加強對慢性疾病的支援服務,其中包括繼續推行病毒性肝炎的策略,並加強有關的檢測服務和提供護士診所服務;加強對癌症病人的支援,包括提升癌症的診斷和治療服務量、增聘個案經理等;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服務、老人精神科外展服務及社區精神科服務等。醫管局亦會繼續擴展遺傳及基因組服務,為患有不常見疾病及遺傳病的兒童加強服務。另外,公立醫院亦會繼續加強先天性代謝缺陷的篩查服務。
   
  范鴻齡感激政府對公營醫療服務的支持,會致力落實執行有關措施,造福病人。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