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0年施政報告》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
 
  雷添良說:「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作為教統會主席,我歡迎政府致力加強在教育政策制訂、推行及監察方面的角色,以及在電子學習、價值觀教育、課程改革、教師專業發展、學校管治及大學科研等範疇推出多項新措施,以進一步提升優質教育。」
 
  「我欣悉教育局會在優質教育基金內預留20億元推行一項為期三年的計劃,以進一步支援學校和教師在『新常態』下推行混合教學模式。計劃不單可支持電子學習所需的配套,例如鼓勵優質電子教學資源共享,亦有助確保所有學生有合適的裝置和配套以享有平等的電子學習機會。」
 
  「我亦歡迎政府推出『傑出創科學人計劃』,加大力度支持大學吸引國際知名的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學科)學者和其團隊來港任職,進行STEM相關研究工作,讓本港大學匯萃全球人才,並在創科教研活動更上一層。」
 
  雷添良補充:「我非常支持政府透過提供多元化活動,讓中小學生全方位認識國家發展、《憲法》和《基本法》、『一國兩制』的實踐、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及尊重和維護國旗和國歌的需要,以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以及對國家及社會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責任感。」
 
  「教師對學生肩負傳授知識、薰陶品格的重要職責。我歡迎政府透過推出不同措施涵蓋教師入職、培訓及管理各方面,以提高教師質素。」
 
  他續說:「教育的成功,需要所有關心下一代的人共同努力。我相信教育局在推出有關的教育措施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繼續提供意見,以期進一步優化香港教育質素及培育人材,促進社會和經濟的持續發展。」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2分